罗闽(原创小说)

以我手写我心

草草了事的(非必需)2


前文都在合集里,第一篇链接地址:

https://yuci560960.lofter.com/post/4c81a897_2b47c82b3 


27岁


我年年都给他发短信,他从没回复过。


我知道他肯定是看了的,因为他的最近一周听歌一直都在更新。


我开始想,那个听说是他深爱的姑娘。


季知安这样的人,眼光一定不差,那个女生一定是极具魅力的。


她可能像冬日恋歌造世的女神,拥有一头明亮的金发,慵懒的披在肩上,每一寸雪白的肌肤都令人为之动容…………


只有这样完美的人能配得上他。


但我忘了,他曾经说过,我是像那个女孩的。


写到这里,其实这种感觉是苦涩的,如鲠在喉。


爱一个人,从春春到工作,走过了年少无知的岁月。


突然得知他将要结婚的消息,心里却怪异的松了口气。


可能是坚持太久,也有点累了,终于找到一个合适的理由放弃。


我如释重负的噙着泪水。


其实早就想到了。他会成家立业,我也会。


一开始是这么想的,谁知道我却到现在也没有结婚。


我曾经可能还抱有幻想,他会回头找我。


但现在不了。


我只是,在认识的人中,习惯性的观察,不由自主的和他对比。


当有人做了他的小动作,我也会心动。


那种感觉是短暂的,转瞬即逝。


陈嘉嘉抽着烟,看我盯着历史消息发呆,把烟转头吐在我脸上。


我最闻不了烟味。一下子呛到咳出眼泪。


来不及开口骂她,她鄙夷的眼神从散开的烟雾中显露刺骨。


她说:


【舔狗】


我直起身子,【哈哈】干笑了两声。


【至于吗你】


【为季知安做狗,我也要做最得宠的那条!~】


【没出息!】


【瞧你的尾巴!摇的真他妈的欢。】


我们两个互贫,都哈哈大笑起来。


她嘲笑我,我自嘲。


【学抽烟吧】


陈嘉嘉把一根烟熟练的抖出,夹了递给我。


我厌恶的摇头,


【最讨厌烟味】


陈嘉嘉把手收回去,烟别在耳朵后。


戏称:


【烟,好东西啊~】


我看她,


【这东西和酒一样,解千愁】


【切,那我宁愿喝酒】


陈嘉嘉把烟头踩灭,一把搂住我的肩膀。


她身上的烟味盖过了我身上的香水味。


真是,不比有几十年烟龄的老男人们小。


我一边扇手去味,一边骂她:


【你大爷的,少抽点吧】


她贱贱的乐了,


【不行哟~~】


我嫌弃的推开她,心里却实打实的心疼。


陈嘉嘉和我是高中同学。


那个时候她身上一股子坳劲,又青雉单纯,性格直率,我很欣赏这样的朋友。


记得她高中时的外号是“打不死的小强”“倒不下的女战士”。


后来同学聚会,她在北漂失业,向我开口借钱。


我心知肚明,她是犹豫了很久才开的口。


陈嘉嘉是那种,但凡兜里有三百块钱,就能活的肆意潇洒的人。


失业的小半年里,她在北京吃了不少的苦头,脏活累活全都干过。也在大夏天穿着布偶套在街上发过传单,后来她想起来说以后干什么都不干这个了。


同学聚会散场了,陈嘉嘉回我家暂住。


路上没有车了,我们俩就并排而行走在马路中央。


她喝高了,而我滴酒未沾。


陈嘉嘉高兴了就跳舞,手臂乱挥,还硬要自己走不给我扶着。


她说自己没醉,不一会儿就摔倒在路边。


我扶她起来,她却拉着我哭了几声。


只是短暂的几声。认识她这么多年唯一一次。


陈嘉嘉不是掉眼泪的人。她快速擦干眼泪,我看她的样子像是清醒不少。


许是夜风吹得,或者是她说自己根本没醉。


我们坐在路边,陈嘉嘉不知道哪里摸出来个打火机,居然还有烟。


我看她熟练的点火吸烟。


究竟是什么时候开始,她酒量变得很大,抽烟也上手了。


【本科毕业的不过如此】


我以为她是说同学们。


没想到她是说自己。


怎么混成这样了?当初毕业就北漂的陈嘉嘉,最终也会被现实击垮。


我劝她留在杭州,她却说自己的心在北京。


我问季知安,他什么时候结婚,我一定去。


季知安说,明年年底就办,因为新娘很喜欢冬天,要是结婚那天下雪就更好了。


白头啊…………


新娘也是个浪漫的人呢。


我打电话给陈嘉嘉,刚好她新工作升职到了总监,国庆长假,一班飞机就来了杭州。


接下来的几天,就是陈嘉嘉陪我去逛街。因为我要买一身衣服,漂亮到足够值回我十年间丢过的脸。


衣服买好了,我带她玩遍了杭州著名的景点。有钱的日子确实是快乐和安心的。


送走陈嘉嘉,我开始注意饮食管理,确保那身裙子能穿的完美。


有好一段时间,我总是无故的疼痛,直到鼻血再也止不住的流,我才抽空去检查身体。


我平静的等待着医生的诊断。


【情况很糟糕!】


【你得了白血病晚期】


【尽快安排住院吧】


【最好现在立马就…………】


我拍案而起,对着那个老医生就是一顿吼:


【你搞错了吧!?】


【你再仔细看看】


老医生见怪不怪了,把单子递给我。


【你自己看】


我夺过单子,上面真的写了我的名字。


【我,姜晓舒,今年才28岁,没干过坏事,作息规律也算正常,饮食健康……】


【地球上35亿人,你告诉我我得了白血病?!】


【你说说看,我为什么得它】


老医生没有和我计较,反而是提醒我情绪不宜过于激动。


在医院闹了半天,我才明白,人不是你一心向善,积极生活,坚强乐观就会好的。生病和贫穷一样可怕。


生活又和我开了个巨大的玩笑,我头昏脑胀。


可我才28岁,属于我的人生才开个头,即使得不到爱情,我也应该享受应有的生命。


那天晚上我躲在家里委屈的骂街。


第二天,当我把辞职信放到老板桌上,老板疑惑的眼神似乎是想透过墨镜看看我是被仇家打了还是突然暴富了。毕竟我还处于事业上升期。


第二件事,我提前做了心理准备,打电话给陈嘉嘉,让她帮我安排后事。


陈嘉嘉的声音从电话里传出,我突然心头一紧,慌张的不知道该怎么说了。


我的眼泪顺着脸颊一直流,最后我才断断续续的说明白,我得了病,我要死了。


凌晨,门被人敲开,陈嘉嘉带着行李箱喘着粗气出现。


相视无言,我抱着她睡了一晚。格外踏实。


最后,上手术台前,我把仅剩的财产过户给陈嘉嘉,杭州的一套房,以及几十万存款,随便她怎么处置。


我父母离开的早,是她陪我到生命的最后。


只是有一样东西,陈嘉嘉不能要。


是我的日记本。


她穿了我挑的衣服,把东西带去了婚礼,替我送上了祝福。


季知安后来拆礼物,看完了我的日记本。


季知安原本不叫季知安。


我死后的第二年,改了名叫做季知安。


季知安终于看见了我的暗恋。


我却没有机会和他再见了。


最后,陈嘉嘉将故事写完,以我的口吻告别。


在我喜欢季知安的第十年,季知安终究是成了我书中的季知安。


我真真切切的男主角。


最后那天,我微笑着告诉陈嘉嘉,我短暂的人生,真的偏执的只爱了他一个。


如果你问我,


【姜晓舒会不会后悔】


无论多少次,答案都是,


【不会】



姜晓舒爱季知安是死心塌地,全世界都知道。




【THE END.】



评论(1)
热度(2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罗闽(原创小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