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闽(原创小说)

以我手写我心

《他欠她的十四年》第一章

前言:私设!故事均为虚构。


各位友友们放心食用~😉


无绿茶无姐妹、纯be文!短篇慎入。



第一章



十四年有多长?


5110天。


度日如年。沈家煊是掰着手指一天天数着过的。


他欠他的姑娘太多了,如今,他带着所拥有的一切来到这里,不过是为了补偿她。


沈家煊找了黎锦熙十四年,终于有消息了。


私人侦探发来一封邮件,里面是一张照片,照片上拍了一座庄园,下面附着地址,是英国的某处乡村。


消息重新点燃了他对生活的希望。


【李,去英国,今晚。】


【老板,可是您明天一早还有重要会议……】


见男人不打算改变主意,又问:


【好吧,是什么急事?】


沈家煊一边对着镜子扣袖扣,眼里闪过一丝喜悦。


他看着镜中人——高挑的个子,俊俏的脸棱角分明,定制的黑色西装透出若隐若现的肌肉线条……


他是A市著名上市公司的老板,拥有巨额的财富以及前途无量的人生。


像他这样完美的人,也会欠下一笔情债吗。


【今早来的消息。人在英国。】


是的,他不能再高兴了,恨不得现在就飞去英国见她,他实在是太想她了。


李从没见过老板肆无忌惮的露出表情来,而且是高兴的像个孩子。要知道,做生意的,最怕就是叫人看出破绽,被人抓住把柄。


沈总这副表情,说出去谁信?


大名鼎鼎的“冷漠帝” “面瘫疑似患者” 居然在笑。


想到这,李不禁浑身打了个冷战。


早就听闻不近女色的沈总一直在找一个不曾露面的神秘女人,更有媒体称其是【为爱大肆扩张势力】但旁人怎么会知道,这个看似荒唐的“她逃他追”的戏码,是某次私人采访中,沈家煊亲口承认的呢。


当晚,沈家煊抛下工作,飞往英国。


飞机平稳落地的一瞬间,他紧紧揪着的心终于安放。


【要是飞机失事,就见不到小锦了】他心想。


光是想想都觉得后怕,于是转头对李说:


【以后也投资飞机制造业吧。】


李瞪大眼睛,一脸的WTF???


沈家煊不理会,淡淡回了句:


【嗯,不安全。】


不安全?自己是搞不懂沈总到底在想什么了。


沈家煊看着落地窗外的繁华夜景,不由地想起十四年前的那天。


——十四年前、沈家楼下——


【沈家煊!】


【沈家煊!】


【小锦,你怎么在这?】


沈家煊从梦中惊醒,听见了熟悉的呼喊声,是小锦在叫他的名字。


他匆匆披了件外套下楼,刚开门就看见了两眼通红的黎锦熙,穿着单薄的衣裙在黑夜中瑟瑟发抖。


他将女孩拉近自己,把捂热的外套脱了给她围上。


【阿煊,我父母又吵架了……】


小锦呜咽着说:


【爸爸喝了很多酒,打了妈妈,她疼得在地上滚……】


【我太害怕了,她叫我跑,叫的好大声,她一定很疼】


【怎么办啊,阿煊,我害怕。】


沈家煊拥她入怀,她的个字小小的,刚好被自己包围。两人温热的热气相交,他将她至于自己温暖而有力的怀抱里,但不是禁锢,更多的,是一种本能的保护。


黎锦熙慢慢安静下来,哭声也越来越小。


她抬头偷看这个略显稚嫩的男孩,小声地问他:


【阿煊,你会一直保护我嘛?】


小锦的声音软,沈家煊听了像被小猫挠痒痒,心头热热的,便满口答应下来。


【会的。】


【像现在这样?~】


【嗯,像这样。】


小锦甜甜的笑了,沈家煊最爱看她笑。


【以后要多对我笑笑,小锦这样,最好看了。】


【你很喜欢吗?】


沈家煊揉了揉她的小脑袋,宠溺的说:


喜欢!但最重要的,是你开心了。】


【你开心了,我就开心啦~】


——————(我是分割线)


【沈总,那是多大啊?】


【十五岁吧。】


【真好呀。】


李做了沈家煊的唯一听众。他是第一个听到老板讲述自己过去故事的人。


【你跟了我,有多久了?】


沈家煊点了支烟,靠在沙发上,静静地吐着烟圈。他今晚是睡不着了。


李想了想,答道:


【有六、七年了吧。】


【嗯。你是跟我最久的了。】


【沈总,能多讲讲你和那位小姐的故事吗?跟了您这么久,还是第一次听您谈起,您今晚愿意说,属实卑职荣幸啊!】


沈家煊弹弹烟灰,顿了顿,开口说:


【她吗。】


【她的名字,叫黎锦熙。】


黎,有风姿卓越、才貌出众之意,锦熙视为:愿为一人锦不为万家熙。


沈家煊一直心仪她,有一部分原因就是因为名字。


(未完待续……)

















评论(4)
热度(3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罗闽(原创小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