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闽(原创小说)

以我手写我心

带着魔法药水穿书拯救白月光男主,这次一定要HE

        我抱着原著“唰”的一声穿越进书中。

        怎么会这样。

        我真的是太爱这本书了,今天晚上已经是第N次为它流泪了。还记得第一次读完的那种心梗的悲痛,我久久难以释怀,而转眼,我已经可以全文背诵了。

        走在路上,我时常会不自觉的去读黑色轿车的车牌号,后来被蠢到,摇摇头就笑了。

        曾经那么相爱,最后天人两隔。

        我接受不了这么BE的结局,于是端坐在床上像上天乞求:

      “噢!善良的上帝还是菩萨啊!掌管生死的众神,可否赐我一个机会,拯救我的少年?”

       紧接着白光一闪,我从万尺高空不断下坠,最后平稳落地,来到了书中的世界。

       这就是全部的前因后果了。

       现在,让我坐下来好好理一理,今年是哪年?

对照着小说中的描写,我一个鲤鱼打挺从地上蹿起来。

       今年是03年!

       这意味着正处于非典肆虐的时期,而蒋文旭还没有变成后来的蒋总,贺知书也没有身患绝症。

       我捏紧了书脊,问自己:“这是最好的一年吗。”

        如果可以,我宁愿回到他们风华正茂的十七岁,去见一见那个身上有淡淡茉莉花香的小书。

        小书,我啊,想和蒋文旭抢一抢你呢。


      “一切都还来得及!”

       今夜无风,月色很燥热,我抬头看见了远处的它,尖尖的两头能否勾起浅浅情思,温柔似水流年……

        那个后来倒在冰天雪地的男人,还会带你回家。

       我抚摸着书中的只言片语,神志竟也跟着跨越时空。

       那天晚上,蝉鸣空桑林,我在医院的外墙上,看见了徒手攀岩的蒋文旭,月光落在他身上。

       我迫切的想要呼喊,视线也随之拉进。

       时间仿佛静止了。

       第一次见到鲜活立体的,你的蒋哥。

       张扬的眉宇,一双含情脉脉的深邃眼眸,高挑的鼻梁,还有一份少年人独具的热血。

        他真的如同书中描绘的那样,我静静地倒吸了一口凉气,想象到他深情款款诉说情话的模样。

        就是这副德行,先是招惹了小书,然后又迷倒了沈醉,还有很多形形色色的人。

        医院不高,窗台上栏杆多,小书被关在二楼。最后收尾的时候,我看见蒋文旭帅气的单手过杆,翻身跃进阳台,动作干净利落。

       他偷摸的进了医院,在全城封锁之下也要接小书回家。

       可我不知道人是怎么变的。

      人变了,是因为他想变。

       我站在他们身后,听不清他们说了什么,只是小书的眼眶渐渐地红了,然后被蒋文旭一把揽在怀里。

       凝望着夜色中两个飞奔的身影,蒋文旭的手牵的是那么紧。

      此刻,他们正彼此相爱。

      见到小书的时候,我从一个名叫“空中快递”的地方,领到两瓶药水。一瓶写着“长生药”,还有一瓶写着“忘情水”。

        我立马制定的计划,蒋文旭变心将成为事实,随着时间的推移,谁也无法更改。而我此行的目的就是拯救小书。

        05年,蒋文旭开始着力把那家公司做大做强的时候,我跟在宋助理后面,陪着吃了不少狗粮。

       小书竞标的样子,仙风道骨,欲仙欲我。我和蒋文旭眼睛都看直了,打心里是喜欢的。

       合作谈成了,他们开着车去兜风,我只跟过一次,看见车驶进某家五星级酒店,我就悻悻地回避了。

        一切都很甜蜜,可惜梦幻泡影,再美都有醒的一天。

       蒋文旭性子软下来,抱着小书坐在自己的腿上,用脸贴过去来回蹭,蹭的小书起反应了,感觉到之后,才亮出他商人的把戏:

        “知书,呆在家里吧。”

       或许那个时候任谁都不会想到后面的发展,包括小书自己,天真纯情的以为能靠爱捆住一个男人。

        我看见他们亲密无间的抚摸,深吻,doi。

       从那之后,小书真的再也没去过公司,蒋文旭没有了束缚,以他强硬的手腕,很快成为了商业巨鳄。


        小书开始了,他长达十年的等待。

        守着那间破屋子,空旷的床。

        我故意把书留在了家里,小书眼睛红红的,我猜他也是看完了,我问:“何苦呢?”

        小书抱着猫坐在沙发上,嘴唇都咬破了,还是没有说话。

        我看见窗台的花儿,谢了。

        突然就想到十年前。蒋文旭也是会亲自箍花的人。

        那天晚上小书也是一个人睡的,他做了噩梦,不停地呢喃和哭泣,我钻进被子,从背后抱住了他的腰,又瘦了一圈。

        他发了低烧,迷迷糊糊的在我耳边颤抖着叫着那个名字。

        “蒋哥,别不要我。”

        我收紧了剩余的空隙,紧紧圈住了他,小书得到了足够的安全感,终于沉沉睡去。

       我躺在他旁边,枕头的湿气阵阵传来,我心里也在下雨。

        第二天他发了高烧,我留在家里照顾他,蒋文旭的短信还停留在上上个月。

        他真的一点都不关心这个瘦弱的、病入膏肓的人了。

         小书醒过来,不好意思的向我道谢:“麻烦你了。”

         他总是这样温和,被沈醉找上门的时候也是这样,再难堪都不会张牙舞爪。

        说着说着,鲜血从他的鼻腔里涌出,大滴大滴的落在洁白的床单上。

        他慌乱的想要捂住,但血还是从缝隙里侵染了整片。

       我从他的眼睛里看到了绝望,那是一种压抑的灰色,是无数次爱被扼杀后的死气。

      我掏出两瓶药水,“真谢谢我,就喝了吧。”

      小书低下头没有回答,两只手死死的绞在一起。

      我将手放在上面,心疼地阻止他,“别这样,我不逼你了。”

      小书冲我淡淡一笑,却是很真诚的,我看着如天使一般的这个人,心狠狠的揪疼了。

      “人是怎么变的呢?” 他声音小小的,像是在简单回忆一段毫不起眼的时光。

      “03年非典,他突破封锁线带我回家,05年,给我亲手束了一捧盛大的满天星……还有啊,我们刚来北京的时候吃不起饭,他眼泪都掉进碗里,告诉我,他这一辈子都不会辜负我。”

       我含着眼泪,渐渐模糊了他的身影。

       十年,人生能有几个十年。

       不过十年时间,小宋从实习生干到了总裁助理,关于爱的道理,他也一字不差的学了十年。

      “小书,这些我都知道。”

       我加重了语气,又带着些哭腔,我是真的忍不住, “可是……!楼下那家馄饨铺,个小了,肉也少了。”

        这次是他哭了。

        其实我们对于蒋文旭的事都心知肚明,小书不愿意承认,却也不得不服输。


        蒋文旭终于回家了,小书却扔了带了14年的素戒,露出一条浅白的印子。

       蒋文旭心慌害怕了,平生第一次体会到自己离心爱之人远了,小书坐在餐桌对面,他都没有实感,仿佛这个瘦的单薄的人,下一秒就不知道会散落到何方。

        艾子瑜知道小书的病情不能再拖了,我也拦住了浑身是血的小书强迫他喝下药水。

       或许,艾子瑜是真爱吗?那和蒋文旭的14年呢?

       人变是因为他想变啊。

       小书被艾子瑜抱在怀里,在洒满阳光的花园里,他的眼角划过泪。

       “我爱、爱……过的。”

       “哥,真的好疼啊……”

     最后所有的故事都凝结成一个表情。

       “放学了,我们一起回家吧!”

      生命的最后时刻,小书做出了选择。我目送着艾子瑜捧着骨灰盒远去的身影,到北京找到了一夜白头的蒋文旭。

      痛失所爱的打击,背叛知书的愧疚,以及天人两隔的遥远使他迅速丧失了生机。

      原来一个人心疼到极致,真的会得心脏病。

      蒋文旭爬过来,像狗一样。他死死拽住我的腿,瞪圆眼睛,沙哑的问我:“知书呢?我还在等他。”

       “不,他没有死!你说谎!”

     我像踢垃圾一样甩开他。

      “蒋文旭。”

      “蒋总。”

      “蒋哥。”

     我每喊一声,他都会吓得抽搐。

       “你他妈还是人吗?!”

     那个感情中一直高傲的男人,终于跪倒在地上痛哭。

      我蹲下去,一把抓住他的嘴,喂他喝下了最后一瓶药水。

      小书死的时候,我才知道,一个人只能用一种药水。

      我大骂:“为什么!凭什么!?”

     小书微笑着摇摇头,我明白世界上并没有绝对的完美结局。

     小书选择了遗忘,下一世,他要幸福的活着。

     我虽然不愿意接受他的死亡,但也许对他们来说,这是最好的方式了。

     我无法想象,没有了爱的小书要怎样独自长生。

     至于长生药,我留给蒋文旭。

     直至今日,他失去了氧气,失去了一杯温白开,失去了最爱他的那个人。

     我要惩罚他,生生世世带着回忆痛苦的活着,不老不死,不生不灭,饱受三千轮回的折磨。

     负真心的人是不配幸福的。

     兰因絮果。


     “这次换你守着无尽汹涌思念的长夜,等一个不归人。”

      但愿,有来生。

      又但愿,再也不见。

      我回到现实世界的时候,书页中夹了一片茉莉花。

      我轻轻佛手将它挥去,留下一抹淡淡的余香。

      前尘往事,不可追忆。


【完】

 @LOFTER图书管理员 @老福鸽儿 

评论(3)
热度(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罗闽(原创小说) | Powered by LOFTER